新闻消息

赵武军为纪监审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作者:谢利萍  来源:纪监审支部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赵武军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 “加强支部建设,推动中心工作”专题党课。

  赵武军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体会谈起,讲述了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机关党支部建设主要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支部建设的着力点等四个方面内容。赵武军指出,党支部是战斗堡垒、是党的工作基础、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环节。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很多,其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部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们要善于总结探索服务中心的工作规律,把服务中心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各个方面,把促进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有机统一作为指导原则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

  针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上、组织生活上和学习教育中三个方面的问题,赵武军强调,支部建设要围绕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工作。一是规范组织生活,建立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组织生活制度,形式可以丰富、党性必须鲜明。二是安排好政治学习,强化党员顾全大局的政治意识、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勇于开拓的进取意识。三是在中心工作推动上检验、锤炼过硬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纪监审作为监督执纪部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素质,能“硬”会“硬”,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课后,参会同志围绕两场“大考”中的支部建设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秉承 “诚朴勇毅”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真正做到全员参与,通力协作,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推进抓学风带教风转作风。

  赵武军同志在总结中强调,面对两场“大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凝心聚力,要增强政治意识,要把监督执纪工作中心向服务于本科教学和“双一流建设”靠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双一流大学和本科教学评估的高标准,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