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审计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谢利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经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环节的充分准备,3月20日下午,审计处在国际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审计处长谭拴良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聚焦征求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思路。

  会上,谭拴良同志代表审计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从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情况、坚定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情况、敢于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等3个方面重点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围绕学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认真研究后提出下一步整改提高的思路和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法制观念;四是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五是勤于思考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随后,谭拴良同志和陈友富同志各自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深刻的自我批评。他们表示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最后,吴普特同志作了点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增强党性、端正党风、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党的优良传统。审计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另外,吴普特同志对审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思考,让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把握五个关键节点: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公民;二要遵章守纪;三要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四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五要时刻检视自己是否在党内正确行使了自己的职责和权利。三是继续发扬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公正性、权威性,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四是积极探索具有西农特色的审计工作模式和审计相关制度体系。

民主生活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