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所)、机关处(部、室)、直(附)属单位:

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已经2023年3月17日学校审计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处代章)

2023年3月20日


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

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和服务工作,发挥审计在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一、管理(内控)审计

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中心工作,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进行审计,揭示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的问题。重点审计2021、2022年绩效工资发放情况等3个项目。

二、经济责任审计

以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根据学校《领导人员经责任审计办法》,经审计委员会审议,对26名离任处级领导人员(被审计人员名单见附表1)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

三、财务收支审计

围绕加强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收支管理的要求,重点审计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等4个项目。

四、审计整改工作

为切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推进实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2023年重点推进2021年中央巡视、教育部专项审计、专项检查以及2022年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持续整改工作,确保发现问题逐条逐项得到整改直至全部销号。

五、工作要求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审计工作的始终,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发展规律和实践要求,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研究和调查,针对不同对象制定不同的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审计作业计划,加强作业流程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2.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相关工作进度。管理和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多、对象复杂、内容敏感、关注度高。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要大力协同,共同完成相关审计任务。

3.健全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提高审计成果质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学习和借鉴优秀审计工作案例经验,运用成熟审计方式方法,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审计成果质量。

附件: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清单